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288篇

个人描述

没什么特别的,人一个。 罗忆诗 《新鲜》。

2021,觉醒的一年。

分类:有情岁月
2021-12-30 16:17 阅读(?)评论(0)
又到年尾。

2021,很特别的一年,特别之处不是在于发生了多惊天动地的事,而是在于内心,这一年,颇有点认知觉醒的意思。

这一年内心有了很大的变化,也许真的是受宇宙天象影响吧!前两年暗中酝酿的东西在今年浮现出迹象,让今年真的成了一个分水岭。以前一直深信不疑,甚至奉为真理,信念的一些东西崩塌了,又慢慢重塑起一些新的。

整个社会大环境都被影响着。比如娱乐圈,年初到年尾,偶像塌房,大瓜不断,件件都是骇人听闻。五花八门的事越来越多了,果然风象时代已经来临了。

讲回自己。去年跟他互道“再见”互删了之后,我是真的以为是终点了,梦终于醒了。然而,上帝四次三番再愚弄,原来再一次的还在梦里。三月的时候,我接到他的电话,当看到那个号码时,我是真的懵了。。。我们又加上了。

我们有着最最亲密的身体接触,但我感觉我们的心却越来越远了。我问他:我们是PY吗?问出这一句好像反倒像是定位了我们的以后。

曾经,他真的是我的人间理想。虽然我们不能在一起,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,他是我的“叔叔”,是永远都会爱我对我好,永远都不会伤害我的人。就算在我们彻底失联的那两年里,他仍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,甚至他就像是一个信念,在我被伤害被欺负的时候,我可以用他来慰藉自己,我还可以相信,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,永远会有那么一个人,他会护着我,依撑我,温暖我。

如果不用去知道真相,就用这样加满滤镜的美好童话傍身游走在爱情关系里多好。他让我同时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与阴暗。在一次又一次的心如刀割里,在一次又一次地出入小黑屋里,他帮着我筑起来的东西慢慢崩塌了。我不再常常叫他“叔叔”,因为“叔叔”给我的感觉是觉得自己被宠爱,可以像个孩子在他面前做真实的自己(对的,我曾经和他说过这句话),不管什么样子都可以被接纳,而如今,我好像不能了。

我分不清那是他对我的试探还是他真的淡了,我没有信心,毕竟在我之后,他又有了爱的人,并且娶了她。十年又怎样?十年抵不过人家实实在在的相处一年。

我知道,也不能全然怪他。没有未来,自然不会有太多动力去投入跟认真。所以,你要如何,我们就如何吧!不要怪我不和你深入,或许那正是你害怕和想逃避的,大家就轻轻松松的吧!

(补充:就在刚刚,我说“给你个机会决定你载入史册的形象,想我怎么写你?他回“肯定是你这辈子最爱的男人”。那你呢?我是否是你这辈子最爱的女人?我不敢问。是啊,他是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。但是感觉又跟以前很不一样了。我也许还是会最爱他,还是会付出,但却多了一份理性和自己的思考,如果再分开,我想我的心也不会再像空了一个洞了。)

如果说我生命中犯下的两个错误,一个是他,另一个,就是他了。呵呵,两个男人,一个我爱的,一个我嫁的,都让我看不到希望。

刚刚他发信息来说起他妈让我们去做试管的事,我又开始emo了。。。确定要先考虑孩子的问题吗?我们之间的问题都还没想明白呢!

人为什么要经历一些事了才能明白一些道理呢?那个时候我真的太自卑了!我们之间的唯一共同点,我想也就剩原生家庭都不怎么样吧!我也挺想要个孩子,最好是女孩,在陪她成长的过程中也许自己也能得到自愈。但我也很怕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好妈妈,我更怕我和他能不能给孩子一个美满的家庭,毕竟我也怀疑他能不能成为一个好爸爸,毕竟我和他也没有感情基础,又观念不合处不好。在成为妈妈之前,我更想成为我自己。

今年,终于对所谓的人生目标所谓的幸福有了那么点方向。日常迷信星盘之说又来了:太阳双子3宫,就是一个思想学习的盘啊!陶白白说双子如何缓解抑郁?就是永远都不要让自己闲下来,集中精力学习,充实自己。而月亮摩羯9宫,也是与理想哲思有关的,月摩羯滋养自己方式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绩。所以,明年要好好规划一下。看书是提升自己最低成本高回报的事,要多输入多输出,小红书也要做起来,能开创一门副业实现阅读自由就最好了。

副业是兴趣使然,是理想,主业就是稳定的饭碗。明年最重要的还是得找个工作,今年的瓜又一次提醒女人永远都要有自己的事业,有独立的经济来源,永远只有自己能给自己作依撑,只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才最可靠。这也包括了自己的工作得自己找!过去的经验很能说明这个问题了,希望能进菩提医院吧!总之从现在开始悄悄努力,不为惊艳所有人,只为成为那个越来越丰富,喜欢的自己。

挺感谢今年,让我有了新的觉知。明年应该是积累、蓄力的一年,还挺信心满满,应该会有很多收获吧!到后年有些东西就会见分晓了,不知道是好是坏,但现在我就顺应自己感知到的走吧!跟着心走,怎么舒服怎么来。那天看到有个博主说的:不是你得做出成就了才有价值,也不是你有了外在的价值之后才值得别人喜欢才值得让自己开心。有没有成就,你都是有价值的,你的价值也不是由别人来评判,你的开心也是你本来就应该拥有的东西。

嗯,做人最紧要系开心!我已经为别人想了很多了,我应该为自己多想想了,最该心疼的人是我自己。那就祝我活得“自私”一点吧!年初的那个“没心又没肺,绝情又干脆”的flag算是倒了,明年继续!

最后的一个心愿:希望大湾区的哥哥们多多营业!


?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12-30 16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